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共谱青春华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 “朋辈心SHOW”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三月是心理健康问题高发月,为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解决与提供同学们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与需要,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31日在高台校区新文科楼116教室进行了“朋辈心SHOW”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大赛初赛活动。心理辅导员贾贵娟和高台校区经管院23级全体心理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初赛伊始,贾贵娟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做好心理委员的本职工作,引导同学们主动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健康知识储备,保护自身心理健康。

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依次上台分别从“做情绪的主人”“大学生如何健康恋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拒绝焦虑”等多个主题进行相关心理健康主题内容的展示。通过同学互动,教师点评等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对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心理委员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发现了在组织心理健康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今后的心理健康安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图:王艺焜

校对:贾贵娟

审核:贺波

2024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 喀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ICP备170014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