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


2024年3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线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专家指导会。学院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君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吴本健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白钰老师。

吴本健教授在专题辅导中,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立项结构和评审方式,结合“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等新的提法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如何选题及题目的新颖性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如何填写申报书就选题依据、研究对象、重难点及预期成果等逐项进行了讲解。针对学院老师的选题和研究思路与框架结构进行了详细指导,从申报题目、研究内容、重难点、创新之处等方面提出了严谨、细致的指导意见与改进建议,并建议申报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国家战略,使用学术前沿的新视角和新方法。张丽君和白钰两位教授还就老师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

专题辅导会梳理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帮助老师进一步厘清了项目申报的思路,使老师们建立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信心,为学院国家项目的申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张小艳

校对:钱红

审核:谢永萍

2024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 喀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ICP备170014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