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共筑梦想,携手前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院企党支部交流共建活动


为加强院企党支部交流共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喀什地区分行、农行草湖兵团分行于3月13日下午在经管楼208举行座谈会。此次座谈交流围绕理论学习、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注两会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

首先,通过观看两会视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23年工作回顾及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行学习。其次,中国农业银行党员代表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内容,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然后,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文山围绕“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向大家讲述了雷锋的主要事迹以及雷锋爱国、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等精神;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廖思杰围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知识储备、提高良好沟通与人协作能力、培养创新实践精神、加强自我管理与自律意识等方面发言;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何学华围绕“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己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讲解员的身份来帮助参观者更好了解学校文化底蕴、讲好色故事从而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共同参观思政基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交流座谈会彰显大学生党员的青春活力,使学生党员更加了解社会发展、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增强青年担当责任意识;有利于激励学生党员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王一、马铭悦

校对:钱红

审核:贺波

                     2024313



版权所有: 喀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ICP备17001429号